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聚焦办实事 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6 09:2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泾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将目光聚焦在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上,于无声处听民声,用心解决人民群众身边“隐匿角落”的难题。

细心护民的“安全套餐”。对看准的事、部署的事、人民群众期盼的事,坚持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今年以来,该县人大结合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合理设置城区交通信号灯时间间隔的建议》,组织人大代表迅速行动,深入村(社区),向社区群众征求意见,将城区交通信号灯提升工程纳入本单位办实事项目,亲自督办。协调公安部门(交警大队)完成G205国首与幕桥东路口、谢园路与财富路口、红星路与青弋江北路口三个重点隐患路口交通渠化设计和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建设工作。通过加强通行安全和提升效率,缓解了泾川大道路3个路口行人过街时间过短的问题。与此同时,协调市政部门对重点路口车道导向、数量、安全岛等进行优化,切实保障了市民出行安全。

停车难的“智慧方案”。“人民的城市为人民,让人民共享品质生活”,聚焦人民群众停车难“小切口”,用“智慧”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停车位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有力协调多部门合力推进治理,坚持“扩大容量、盘活存量”,今年上半年开始在城区实施错时借道停车,设立智慧停车系统,做好城市停车场及车辆停放等综合性有偿服务工作,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振兴乡村的“隐匿角落”。今年汀溪乡大南坑村新建拦水坝两座,在2号拦水坝处进行路面拓宽,对该项目的上下游促进生态修复,并可在枯水季对漂流进行水补偿,进而提升大南坑村旅游文化品位。据估计,该项工程将带动务工、农家乐经营,预计每年村集体增收7万元,并能带动8户已脱贫户持续增收。(李池)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