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25 08:20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中央、省委确定主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动真碰硬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加强市委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副省长何树山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书记孔晓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省纪委监委一级巡视员谢强,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沈小平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领导何淳宽、张平、吴爱国,市委常委等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市委常委会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查摆问题和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孔晓宏首先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的主要措施。随后,孔晓宏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市委常委依次发言。每位常委发言后,其他常委立即对其开展批评。发言中,大家开诚布公,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何树山在点评时肯定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贯穿整风精神,准备工作充分、问题剖析深入、批评意见中肯、整改措施务实,是一次规范严肃、务实高效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希望宣城市委按照中央及省委要求,认真抓好检视问题整改,制定整改清单,采取有力措施,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下半篇文章”,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宣城各项工作奋勇争先。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下更大气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忠诚尽职、笃行不怠,在打造“五个新高地”,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新征程中,不断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孔晓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坚持“三个摆进去”,自我批评不回避、不掩饰,相互批评出于公心、不留情面,达到了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市委常委会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完善形成问题、措施、责任、完成时限“四清单”,把班子整改和个人整改结合起来,以即知即改的态度、实实在在的行动坚决地抓、坚定地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整改到位,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

孔晓宏强调,要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深化历史认知、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把市委常委会班子建设成为让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强化核心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要强化时代使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视野要宽、起点要高、行动要快”,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体现在务实有效的工作量上、体现在可观可感的发展实绩上、体现在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上,做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表率。要强化为民情怀,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用领导干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做扎根人民、造福人民的表率。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做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表率。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