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1-25 08:25

1月24日上午,市长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宣城市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行动方案(2022-2025年)》,听取关于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市政府开局之年,做好全市“三农”工作,稳住农业基本盘,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部署要求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三农”工作紧抓在手、抓出成效。要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加强耕地用途管控,强化“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做好主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要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要着眼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全面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全面开展乡村建设行动,促进全市农业基础稳固、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

会议强调,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是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实行月调度、季通报,确保行动落地见效。要结合全市23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深入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效应,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制定更加有效举措,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会议指出,召开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和举办“2022年新春企业家沙龙”活动,表彰优秀民营企业、新经济企业和工业互联网企业,有利于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进一步营造理解企业家、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相关部门要抓紧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大会开出好风气、开出新气象,活动办得既圆满、又出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