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通告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27 17:54

广大市民朋友:

根据天气预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近期我市持续雨雪天气,预计27日夜里起由雨转雪,过程降雪量较大,部分地区有大暴雪,山区有冻雨,最大积雪深度可达15-25厘米,局部超过30厘米,31日早晨最低气温可达-8到-6度。低温雨雪天气将会对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市委、市政府正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为了您和家人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请您与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抵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一、密切关注天气动态。主动通过新闻媒体了解低温雨雪天气动态信息,及时掌握应急、气象、交警、旅游、市政等部门发布的抗雪防冻等预报预警信息。

二、合理选择出行时机。注意行车安全,关注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等道路通畅信息,避免前往积雪结冰堵塞路段。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关停信息,不去涉山涉水等风险高、救援难的景点游玩。

三、加强安全防范。做好安全用火用气用电,定期检查电器开关、燃气软管接头等设施设备,避免在密闭空间内使用明火取暖。外出注意积雪严重的树木和广告牌等构筑物,防止倒塌伤人。

四、主动配合转移。居住在危旧房、简易房、铁皮房、工棚、临时构筑物的人员,要服从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转移到避灾安置场所或安全区域。

五、做好个人防御。按照防疫要求,注意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同时,注意防寒保暖,防御剧烈降温可能引发的感冒和呼吸道感染。

六、积极配合积雪清扫。主动清扫门前屋后积雪,积极参与互帮互助和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共同携手,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城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

2022年1月27日


@市直机关党员:扫雪除冰“我”先行活动倡议书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