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28 11:45

宣城新闻网讯 1月28日22时30分,宣城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发布通知,决定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通知指出,1月28日起,我市大部地区逐渐由雨转雪,截止晚10时,宁国、绩溪、广德、泾县、旌德先后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根据《宣城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宣城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于28日22时30分,发布全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预警响应,并对落实预警响应措施提出如下要求:

一、各级应急指挥机构立即进入应急状态。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弊思想和侥幸心理,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各地要按照市应急指挥部提升指挥层级和按Ⅱ级应急响应成立专项工作组落实防范应对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指挥体系、应急响应体系和责任包保体系,迅速行动、科学研判,靠前指挥、精准调度,压实责任、落细举措,以极端负责的精神,积极迎战极端天气。

二、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应对的各项措施。要把持续做好和落实落细安全防范的应对措施,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一是及时转移危旧房屋、临时建筑物内人员。在前期摸排和分析研判的基础上,逐户落实包保责任,及时动员群众转移,加强跟踪巡查,坚决防止出现人员伤亡。二是精准调度保证道路安全通畅。各级各类应急抢险救援队伍要迅速保证人员、物资、装备到岗到位,根据道路积雪情况,及时开始铲雪除冰,有序疏导交通,必要时采取临时关闭、管制分流等措施,确保交通安全。三是持续做好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对独居老人、孤儿、留守儿童等脆弱人群,进一步开展入户慰问,必要时采取集中形式,有效保障基本生活。加密流浪乞讨人员街面巡查救助频次,及时发现、主动救助,确保不发生冲击道德底线的事件。四是落细安全防范措施。重点对户外广告牌、临时构筑物、大跨度厂房工棚、种养殖大棚等进行再排查,进一步强化安全加固措施,及时做好承重面积雪清除。五是落实重点景区(点)安全防范。对涉山涉水、自驾线路类风险高、救援难的景区(点),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进行关闭,并通过信息发布等形式,有序疏导劝返游客。

三、进一步强化社会动员。要广泛开展社会动员,及时宣传预警信息和防灾避险知识。气象、应急、交通、文旅、城管、高速公路等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短信、微信、电子显示屏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方式,及时进行预警信息发布,重要预警信息滚动播放。要积极动员引导群众开展门面屋后积雪清扫,从细微处体现文明创建的成效。

四、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要严明工作纪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有情况迅速响应,遇突发情况和敏感事项应立即上报。要严格执行灾情报送的规定,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教训,不得迟报、瞒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