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民生工程】老旧小区“改”出幸福感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08 09:20

斑驳的墙面刷上了新的“外套”,机动车在新规划的停车位上停放有序,绿化带增补了绿植……日前,记者走进宣州区老旧小区——工行人行农行宿舍、梅园新村,小区环境从“老旧破”到“新绿靓”。

去年,宣州区改造23个老旧小区,让410栋居民楼旧貌换新颜,也让7364户居民切实感受到了路面平、行道宽、排水通、环境美的生活环境,幸福感、获得感、满意感显著提升。

老旧小区展现新容貌

春寒料峭,暖阳照射下的老旧小区却焕发着勃勃生机。在人行宿舍,记者看到一排排住宅楼墙面粉刷出新,道路干净整洁,小区广场上新增了健身器材。

“墙面刷新了,道路拓宽了,停车有序了,我们生活越来越幸福了。”人行宿舍住户陈勤来谈起小区的变化一脸自豪。她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改造前,小区基础设施老旧、路面坑洼、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居民对此意见很大。

陈勤来老人今年67岁,在这个小区居住已有20多个年头,她亲眼目睹了小区一步一步变得越来越好。

“工行人行农行宿舍改造工作已经全部完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经理张睿说道。

精准高效实施改造

梅园新村小区改造项目作为去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投资最多、工程量最大的小区,现在正在进行外墙施工。

85岁的居民温秀琴住在一楼,以前门口的道路坑洼不平,她走路时特别小心。老旧小区改造实施后,她家门口铺上了面包砖,不仅美观而且防滑。

“现在门口道路搞好了,下雨天也不会有水坑,我们老年人走路安全了,不怕摔跤了。”温秀琴是梅园新村小区的一名老住户,改造前,小区道路坑洼积水,给她的生活带来了较大的影响。改造后,老人出门散步、买菜心情都愉悦了。

小区内经营果蔬店商户陈丹之前一直为停车难发愁。现在,梅园新村小区增设了240个停车位,大大缓解了小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没有改造前,车位少,停车难。改造后,车位增多了,停车也方便了。”陈丹给出了大大的赞。

据了解,2021年宣州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于去年8月进场开工。目前,因天气原因,梅园新村、广播大院、宛溪河畔三个小区外墙正安排施工,已经完成20个小区改造任务,项目工程量已完成99.5%。2022年,宣州区改造22个老旧小区,项目于今年4月进场开工,计划竣工日期为2022年9月底。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