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强化人力保障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3-10 08:59

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是营商环境的核心要素之一。近年来,广德市人社局抓住人才引育关键环节,对标定位、精准施策,为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支撑和智力保障。

多渠道搭建用工服务平台

突出“招工、引工、留工”三个环节,坚持“现场招聘+网络招聘+外出招聘”联动,紧盯高校毕业生、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组织多场次大密度招聘活动。做亮“2+N”招聘品牌,全年计划开展“2+N”招聘会136场,每月8号继续开展网络直播招聘。发挥外出招工组外出招工优势,探索代理招工、聘请“招才引才”顾问等委托代理招工新模式。

大力度发挥奖补政策效益

进一步优化招工引工奖励办法,积极兑现返乡人员就业、外来人员就业、以工引工引荐、高校毕业生就业奖励。围绕最新出台的《人才兴企二十条2.0版》,通过薪酬、住房、培训等方面优惠政策加大人才吸引力度。同时,借助人社大讲堂、市长办公例会等平台,强化广德市人才招引政策宣讲,努力提高政策知晓度。

深层次激发高层人才活力

围绕“一地六县”人才高地建设发展轮廓和思路,建立高层次人才(专业技术)数据库,从行业、数量、男女比例、年龄结构等方面完善数据库信息,为全市的人才工作提供数据支撑。认真做好企业博士后科研站的管理服务工作,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打造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主引擎”、引才聚智的“聚宝盆”。完善职称评价标准,丰富职称评价方式和内容,坚持以业绩和能力为重的人才评价导向,促进职称评价与人才培养使用的有机结合,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宋莹)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