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疾控:如非必要尽量减少跨省旅行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11 08:52

近日,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上海、青岛、连云港等地发生聚集性新冠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省安庆市、宿州市相继发生省外疫情关联病例。

当前,国内国际疫情主要流行毒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该变异株具有传染能力强、传播速度快、传播较为隐匿等特点。为依规进一步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3月10日安徽疾控发出以下重要健康提示:

凡近14天内有发生疫情所在市旅居史的来(返)皖人员,在抵达后,需尽快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并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近期如非必要尽量减少跨省旅行,不前往已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城市,尤其是已经发生疫情输出的城市;确需前往的,应在出发前和返回前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其间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落实管理措施。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近期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不邀请发生疫情地区人员参加会议等活动,不安排员工赴近期有阳性感染者所在城市出差;及时掌握外地返回员工旅居史、行程史等信息,并主动督促其进行社区报告和核酸检测,配合社区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持续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居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或参加序贯接种。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