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凌燕 发表时间:04-24 08:42

我市扎实推进食品安全食安"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

宣城新闻网讯 4月22日下午,宣城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在专项行动中,全市累计共检查各类食品企业主体3044户次,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696个,其中已完成处置568个,明确处置措施,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128个。立案查处食品案件224件,罚没金额115.9万元。

在校园食品安全方面:从开学“第一餐”到“护全程”,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教体局、卫健委、公安局等部门扎实开展2022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围绕七项重点工作,督促学校2022年春季开学食品安全工作相关要求落实到位。一是新冠肺炎疫情和食源性疾病防控情况;二是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三是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四是进口冷链食品、反食品浪费、长江禁捕工作落实情况;五是学校饮用水及健康营养干预工作;六是“互联网+明厨亮灶”推广及《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落实情况;七是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落实情况。

在网络餐饮安全方面:“小封签”守护网络订餐食品“大安全”。印制“食安封签”100万张并推广使用,明确在本市范围内从事网络订餐外卖服务均应使用食安封签。食安封签应当具备使用后无法恢复原状的性能;可以使用个性化标识及广告宣传;食安封签由餐饮服务提供者在外卖食品外包装封口位置或其他合理位置使用。外卖食品配送人员在配送过程中应当保持封签的完整性,消费者在接收外卖食品时,有权拒收食安封签已被破坏或者封签不完整的外卖食品。

在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方面:“三步走”织密疫情防控监管网。实行每日巡查报告通报、工作清单台账、张贴《告知书》等具体措施。以市本级728家餐饮单位、36个冻库为重点监管对象。对餐饮单位“测温+扫码+戴口罩”落实情况;对冷库“三专、五证、五不”要求落实情况及进口冷链食品提前24小时报备制度和进货查验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或进行立案查处。今年以来,全市累计查处因未报备进口冷链食品案件22件,涉案货值4.64万元,罚没款8.56万元,移送公安15件,拟移送公安1件。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