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民生工程】旌德推动老旧小区改造落到实处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25 15:20

2022年旌德县计划实施改造老旧小区49个,12.01万平方米,1574户。因改造工程体量大,涉及小区住户多,施工难度大、小区居民不理解等原因,为使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实事落到实处,真正发挥实效,旌德县积极协调各单位参与,制定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工作开展。

坚持因地制宜,合理制定方案。通过入户宣传、征集意见会、宣传栏、倡议书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每个小区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针对每个小区的实际情况,按照“一区一策”的办法,反复勘察现场,征求群众意见,充分论证方案,科学规划设计,分类制定改造方案组织实施,有重点地解决停车难、雨污水堵塞、房屋漏水、管道破损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坚持居民自愿,凝聚各方合力。在资金上整合,积极动员社会多元参与,本着节约集约资金的原则,邀请燃气、各管线单位参与改造;在建设上既注重高标准,又充分接地气,实现人居环境、经济、产业、文化等协调发展;在管养上,通过社区成立物业服务企业的形式,将改造后的小区纳入社区服务。

坚持以人为本,突出改造重点。拆除破旧房屋、存量违建,建设停车场、小游园,增添健身器材。围绕“水、电、路、气”,重点整治“脏、乱、差”三大难题。注重从房前屋后的小事实事入手,实施屋顶修复、老旧管道更换、楼道清理等行动。

科学组织实施,细化施工方案。将49个小区分5个标段组织实施,确保每个标段组织实施力量充足。目前第一个标段5个小区已经开工建设,建设内容包括外立面改造3000㎡、楼梯间粉刷1100㎡、围墙改造1500㎡,瓦屋面及屋面防水1600㎡、增设监控设施、消防及给水管网450m,改造道路1100㎡,雨污水管网450m,预埋强弱电入地管网1000m。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