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何淳宽主持并讲话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5-14 15:41

5月13日上午,全市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专题会议召开。市长何淳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于静波、董红明、陶晓海,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政府、宣城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何淳宽指出,我市处于三省交界处,地理位置优越,生态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建设意义重大、大有可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重点项目调度会精神,紧紧抓住国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机遇,加紧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为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有力基础,确保不留历史遗憾。

何淳宽强调,要结合实际抓重点,把握好超前建设的度,从城市发展实际需求出发,瞄准重点领域,摸排基础好、可行性强的优质项目,提前整合包装,抓实项目前期,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要结合特色谋项目,立足我市区位、生态、水利、林业、抽水蓄能等资源禀赋,扬优势、补短板,加快推进水利、交通、能源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要着眼长远谋发展,用好政策红利,结合“三区三线”划定,统筹做好项目用地保障,各县市区要围绕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综合考虑未来人口流动的方向,加强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引导城市空间布局进一步优化。要多轮驱动提效益,加大专项债项目谋划争取力度,充分发挥市场力量,用活社会资本,提高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综合效益。要整合力量强推进,牵头部门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其他部门强化协同配合,加强与专业机构合作,各地要围绕重点项目组建工作专班,确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民银行结合相关工作作了政策解读,提出工作建议。其他与会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宣城经开区管委会汇报了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储备、围绕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项目谋划等情况。

于静波、董红明就持续加强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储备、加快推进在手项目建设等,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