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何淳宽到宁国市调研老年助餐工作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5-17 08:10

何淳宽到宁国市调研老年助餐工作

并召开全市社区居家养老暨老年助餐工作推进会

5月16日下午,市长何淳宽到宁国市调研老年助餐工作,并召开全市社区居家养老暨老年助餐工作推进会。副市长汪侃,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议。

宁国市慈善之家由宁国市慈善总会投资建设,兼具慈善助老、慈善超市等多种功能。何淳宽来到此处,详细了解老年食堂运营模式及服务对象、就餐补贴、社会捐赠、志愿服务等情况,指出要深入探索市场化运营模式,更好实现可持续发展。西津街道城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同步建设了社区老年食堂,由专业养老服务企业运营。何淳宽实地查看了多功能活动室、就餐区、社工站、儿童服务站等处,听取养老服务中心运营管理、助餐服务及智慧社区可视化云平台建设等情况介绍,对智慧养老等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发挥好中心服务作用,进一步形成特色、打造亮点。

随后,何淳宽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市民政局、宁国市、绩溪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征询各县市区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后,何淳宽指出,老年助餐服务是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也是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各地要高度重视社区居家养老及老年助餐工作,给予老年人更多关心关爱,让我市养老服务更有温度。

何淳宽强调,要坚持公益定位,充分尊重老年人意愿,在基本兜底服务的基础上量力而行,尽可能提供更大选择空间,满足多元化、多样化需求。要坚持市场化思维,发挥补助杠杆作用,积极动员社会力量,调动社会资源,鼓励市场主体、专业机构参与,提供专业化服务,实现健康、可持续运行。要探索建立激励机制,通过实行“中央厨房+社区助餐点”等模式,提供送餐上门等服务,让老年人吃得更便利、更安全。要加强政策设计,强化工作统筹,各地因地制宜探索实践,市民政局及时总结各地做法,分析共性问题,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汪侃就做好老年助餐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