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入选全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试点城市

为全省唯一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23 08:36

日前,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布全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试点地区名单,我市作为安徽省唯一代表入选示范试点名单,成为全国八个试点地区之一,承担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提升试点任务。

组织开展提升公民法治素养行动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全民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不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我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的客观要求。

近年来,我市按照省统一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宣法扬德 护民兴城”为主题,突出重点群体,连续8年组织开展“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创新推出领导干部法治讲坛、扬子讲堂等线上线下活动,认真落实新当选领导干部宪法宣誓和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科学设立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法治门槛”,探索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取得初步成效,为全面提升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奠定了良好工作基础。

据了解,市司法局、法宣办已就试点工作开展广泛调研和摸排,在部分市直单位先行先试,并拟于近期印发全市试点工作方案,并以试点工作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精心组织实施,力求通过先行先试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国开展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