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万名学子兴皖实践示范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5 08:38

安徽省大学生“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暨宣城市万名学子兴皖实践示范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孔晓宏李波致辞 吴爱国等出席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育青年人才,助力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就业,5月23日,安徽省大学生“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暨宣城市万名学子兴皖实践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宣举行。市委书记孔晓宏,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李波,合工大党委副书记兼宣城校区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市领导吴爱国、朱立军、董红明,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万利等出席活动。省内外150所高校分管领导和团委、就业等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活动。

孔晓宏致辞

孔晓宏对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宣城市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以创新务实的举措引育青年人才,全市青年人才总量持续增加,成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宣城正纵深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深入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加快打造皖南区域人才高地,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人才、渴求人才、需要人才。他表示,我市将梯次推进产业人才布局,聚力建设核心产业人才“集聚区”、优势产业人才“活力区”、特色产业人才“引领区”和创新人才“磁力场”;全面实施重点人才计划,分类施策、精准引育,打造一支“产业英才、制造匠才、青年俊才、行业专才”齐备的高质量人才铁军;建设“产学研用”聚才平台,做大做强做优创新创业、校地合作、区域共建、赛会活动等各类平台,搭建广大人才施展才华、追梦圆梦的舞台;厚植近悦远来人才生态,以“全链条”体制机制改革为牵引,出台“一揽子”惠才政策、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衷心期待莘莘学子、四海英才对宣城一见倾心、在宣城一展身手,与宣城一起向未来。

李波致辞

李波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是深入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百万大学生兴皖”行动决策部署,引领广大青年人才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宣城是一座有历史、有文化、有温度、有魅力的城市,在宣城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更为“百万大学生兴皖”行动注入更多创新发展活力。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在兴皖实践中感悟初心使命;各级团组织坚持为党育人,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参与实践锻炼、成长成才;社会各界凝聚服务合力,助力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锻炼中练就过硬本领。

陈鸿海致辞

陈鸿海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及宣城校区近年来加快建设发展的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不断加强与宣城市政府和企业的深度合作,在宣城推进实践“企业出题、政府立题、高校解题、市场阅卷”的政产学研合作“合工大模式”,为宣城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不断展现新作为。

活动现场,孔晓宏、李波、吴爱国等领导共同启动安徽省大学生“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暨宣城市万名学子兴皖实践示范项目。

活动中,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了宣城市重点产业人才“宣八条”政策情况,团市委负责人介绍了宣城市大学生社会实践专业实习顶岗实训基地建设情况,现场发布了“实践青春 扬帆宣城”大学生社会实践网络平台,并通过皖事通客户端和微信小程序搭载上线,发布了第一批在我市设立人才工作站和建设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高校名单。团省委与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就携手举办“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系列竞赛达成合作。

人才引进云聘会直播间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宣城市重点产业企业人才引进云聘会,按照我市产业分类,同步开设10个直播间,由企业进行直播带岗,提供各类人才岗位2094个。直播期间,共吸引51.73万人次参与,收到简历1632份。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