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跨境人民币结算示范企业认定和授牌工作启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25 15:46

宣城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跨境人民币业务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作用,加快推动宣城市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发展,鼓励市内涉外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当“领头羊”,做好“排头兵”,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联合市商务局在全市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示范企业”(以下简称“示范企业”)认定和授牌工作。

“示范企业”每年组织认定一次,从经营情况、开业年限、跨境人民币结算量三方面确立评选条件,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根据RCIPMIS和国际收支涉外收付款系统数据,结合宣城市商务局意见确定10家“示范企业”名单,“示范企业”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包括但不限于:更高幅度的结算费用减免、更优惠的信货业务办理条件、更便利化的业务办理流程、更专业的金融服务。此项工作有利于充分发挥人民币跨境结算特点与优势,切实为企业纾困解压,助力涉外企业业务不间断。

下一步,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将指导各银行积极向客户宣传示范企业认定及授牌相关政策,强调示范企业享受的各项优惠政策措施,培育市场主体的人民币结算习惯,树立“本币优先”的意识,推动宣城市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