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深入推进市区出租车确权改革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通讯员 严兴继 潘诗文 记者 张敬波 发表时间:06-06 08:25

原标题:宣城深入推进市区出租车确权改革

近日,宣城市区巡游出租车驾驶员钟师傅先后到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和税务部门,为自己实际所有的巡游出租车办理了车辆登记证和行驶证变更,新办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成为该市市区第一个顺利实现车辆经营权、所有权“两权合一”的巡游出租车驾驶员。

宣城市区共有巡游出租汽车999台,其中公车公营车辆266台,实际产权属个体、车辆产权和经营权登记在巡游车经营企业的挂户车辆700余台。为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深化改革,宣城市明确个体巡游车遵循自愿原则,可继续登记在现有巡游车经营企业名下,或按照车辆实际产权、经营权一致的原则,将车辆产权相关证件、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登记到实际车主名下。

巡游出租车确权后,明晰了车主的市场主体地位及其承运人责任,各项合法权益将得到进一步保护。同时,通过实行经营权登记制度改革,明确了巡游出租车经营权期限和依法变更制度,建立了以出租车服务质量信誉为导向的经营权配置和管理机制,着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促进安全生产和行业稳定。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