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8 08:13

6月7日上午,市长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我市暖民心十大行动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讨论《关于加快东部新城建设的若干意见》《宣城市“十四五”知识产权专项规划》。

会议指出,暖民心行动关系千家万户、涉及方方面面。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实施暖民心行动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遵循“既要尽力而为、也要量力而行,既要政府有为、也要市场有效,坚持社会效益与可持续性相结合”的原则,在认真做好省定19项民生实事和市政府10件民生实事的基础上,结合宣城市实际,注重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扎实开展好就业促进、新徽菜·名徽厨、老年助餐服务、健康口腔、安心托幼、快乐健身、便民停车、放心家政、文明菜市、老有所学等10项暖民心行动,努力打造一批特色亮点,形成一批经验典型,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得到实惠。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东部新城,是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市政府工作报告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打造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具有重要意义。要突出产城融合,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社会宣传动员,推动教育、医疗、交通、金融等资源延伸布局,带动人口和产业快速集聚。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推行“小管委会+大公司”管理模式,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形成推动东部新城建设的整体合力。

会议指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以专项规划出台为契机,围绕我市“2+8”特色产业链,加强知识产权的创新和发展,提升全市知识产权发展应用水平,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创新企业和平台,促进高价值专利、高知名度商标品牌等不断涌现。要强化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联席会议的统筹协调作用,相关部门加强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对标考核指标,细化工作举措,确保专项规划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