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何淳宽主持并讲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9 08:03

6月8日下午,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2022年二季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会议围绕服务开发园区主导产业发展和招大引强、园区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市长何淳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静波出席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金融监管局、招商合作中心及市苏皖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分别围绕设立产业基金、推动专业化招商等工作作汇报;各县市区政府、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围绕各自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谋划作了交流发言。

何淳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各开发园区在拼项目、稳投资、促发展等各项工作上呈现的良好态势。他指出,开发区是全市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加快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宣城“十四五”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各地各部门必须把抓好开发区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以产业发展为基础,以项目建设为核心,以优化服务为保障,推动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何淳宽强调,要聚焦主导产业,持续招大引强。各地要强化产业研究,认清自身发展阶段、发展基础和发展条件,明确主攻方向,紧扣提质扩量增效,不断补齐短板弱项,形成新的集聚效应和增长动能。要创新发展方式,积极探索设立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在培育壮大产业、引进优质项目上充分发挥基金引导作用,从源头上为产业强链延链补链提供强劲支撑,同时谋划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设立相关投资基金,推动全市产业不断转型升级。要持续加大招商力度,各地要加大统筹,提高招商队伍专业化水平,常态化组织各类招商推介活动,通过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持续精准发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提质提效。要推进开发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各地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做法,并结合我市实际,加强沟通合作和信息共享,不断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快形成发展动能强劲的开发区发展新局面。

市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省级以上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