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8 12:09

6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郑宏率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开展“0-3岁婴幼儿托育照护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活动。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陈晓燕,省妇联主席刘苹,省妇联一级巡视员龚明珠等随行。副市长杨林秀,市政协副主席陈红英及市有关单位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在宣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宣城市第一幼儿园、宣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洪林镇宣茶村妇儿之家示范点、广德市升平街道荷花社区儿童之家、广德市妇幼保健示范性托育中心、广德皖嫂家政服务公司等地,实地调研相关托育机构。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教师配置、日常照护、饮食安全、户外活动时长等基本情况,并不时和幼儿们亲切互动,深入考察我市0-3岁婴幼儿托育照护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和幼儿教育及活动阵地建设情况。

省政协调研组一行对我市0-3岁婴幼儿托育照护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部分托育机构教育理念、户外环境、教学模式、安全规范等给予了认可。

调研组指出,完善婴幼儿托育照护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托育服务健康有序发展,不仅是顺应国家相关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相关配套政策支持,统筹推进婴幼儿托育照护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要合理规划布局,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努力构建主体多元、性质多样、服务灵活的婴幼儿托育照护服务体系,满足群众多样化托育需要。要加强托育人才培养,引入专业团队,培养高端人才,全面提升托育服务质量。要加强托育行业监督管理,形成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指导托育机构规范有序运营,为婴幼儿提供安全健康的入托环境,推动婴幼儿托育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宣州区洪林镇农村改革馆,并考察了安徽和超禽业公司发展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