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开展"嗨游宣城"系列活动助力文旅业复苏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凌燕 发表时间:06-23 14:55

6月22日上午,宣城市文旅行业复苏行动之“嗨游宣城”系列活动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提振文旅企业信心,助力文旅行业全面复苏,市文旅部门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宣城市文旅行业复苏行动——“嗨游宣城”系列活动。通过“免、减、惠、补”活动“组合拳”,出台相关优惠、扶持、补贴政策。

一是免:7月1日—8月31日,全国中、高考毕业生凭准考证免费游宣城A级景区,即免收大门门票费用;7月1日—7月7日,全市所有国有(含各县市区文旅(投)集团)景区面向全体游客免大门门票。我市国有景区包括:敬亭山景区、扬子鳄景区、水东老街景区、观天下景区、太极洞景区、横山国家森林公园、青龙湾原生态旅游度假区、山门景区、西村景区、吴越古道、畲族风情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桃花潭景区、黄田景区、查济景区、宣纸文化园景区、王稼祥故居纪念馆、赤滩景区、马头祥养生观光园、徽杭古道景区、上庄景区、绩溪县博物馆、朱旺景区、路西景区、旌德文庙、旌歙古道、旌德龙川景区等28家景区。

二是减:7月1日—8月31日,长三角地区游客半价游(挂牌价)宣城A级景区。长三角地区游客是指户籍所在地为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所辖城市,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即可享受挂牌价半价游览宣城A级景区。其中,半价或免票是指景区大门门票半价或免票,不包括景区内交通费用、讲解费用以及参与性、体验性项目(如漂流)等费用。

三是惠:开展“宣城人游宣城”活动,拟推出旅游电子消费券,在全市景区景点等文旅消费场所推出“满减”(“随机减”)优惠,鼓励全市A级景区、旅游饭店、乡村酒店、旅行社、民宿等旅游资源推出形式多样的打折优惠政策。

四是补:开展旅行社组织团队游补贴活动。对经市文旅局及各县市认定并申报的每个过夜旅游团队,包括省内和省外来宣团队,单团16人以上的,每团实际住宿一晚给予1000元补助,住宿两晚补助2000元,每团补助上限2000元;单团30人以上的,每团实际住宿一晚给予2000元补助,住宿两晚给予4000元补助,每团补助上限4000元。过夜旅游团队需在我市游览至少1个4A级及以上收费旅游景区或者2个3A级收费旅游景区(即申请住宿一晚补助,需在我市游览至少1个4A级及以上收费旅游景区或者2个3A级收费旅游景区,申请住宿两晚补助,在我市游览至少2个4A级及以上收费旅游景区或者4个3A级收费旅游景区,以此类推),过夜团队需同一晚入住同一酒店(或民宿、农家乐),本次补贴总资金30万元,资金发放完毕或活动期满(8月31日)即止,活动期间对执行情况适时进行调整,如有调整将提前进行公布。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