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经开区:“惠”风劲吹晴方好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6-24 09:46

安徽锦美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牛晓东,最近心情轻松不少。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加上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该企业生产经营非常困难。“在这种情况下,宣城经开区积极为我们‘雪中送炭’,仅减免房租一项,就为我们节约了近150万元的资金!”牛晓东说,这“一炉炭”让他的企业得以“轻装前进”。

疫情袭来,在宣城经开区,无数像“锦美碳材料”一样的市场主体,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如何为他们纾难解困,国家和省陆续出台一系列惠企政策措施,我市也出台了《宣城市当前抗疫助企促发展若干举措》。随后,宣城经开区又出台政策,对惠企力度再度“加码”。

“惠”风劲吹,温暖了市场主体,也点燃了他们达产达效、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信心。

兑现“一门式” 杜绝来回跑路

“只要一张申请单,不出10个工作日,补贴就迅速到位了!”近日,安徽泰乐玛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葛健感慨,今年以来,他们已经收到了宣城经开区兑现的固定资产投资奖励、税收贡献奖、科技创新奖等合计400余万元奖励资金,切切实实感受到管委会的贴心服务。

葛健口中的“贴心”服务,主要是指“一门式”的政策兑现服务。为了让企业免去反复提交审核资料、在多个部门之间来回跑路的麻烦,宣城经开区成立了政策兑现领导小组和政策兑现办。

企业无论申报何种奖补政策,只需将材料递交到政策兑现办。政策兑现办将第一时间转送至相关单位审核,做到全域兑现、及时兑现,实现“一站式、无障碍”直通企业,提升政府公信力和增强企业获得感。

此外,宣城经开区还通过政府部门信息共享等方式,积极探索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集中兑现”等方式,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简化申报材料、压缩兑现时限。

今年以来,政策兑现办共办理“即申即享”57笔、“免申即享”194企次。

金融“及时雨” 缓解资金难题

“等500万元贷款到账后,公司又能多增加一条生产线!”日前,金泓钢管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魏健一边梳理公司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一边兴奋地说。

原来,该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密封件、汽车用管及减震骨架精密管的企业。受疫情影响,客户资金回流较慢,流动资金不足成为摆在公司眼前的一大难题。

为缓解企业资金难题,今年3月初,宣城经开区及时组织干部上门宣传“园区贷”政策,积极为企业申请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魏健坦言:“有了资金后,今年公司能多加一条穿孔生产线,有了这条生产线,公司每年能增加2000万元产值。经开区的惠企政策,让企业‘轻松上阵’,专心把精力用在企业做大做强上,更好回馈员工和社会。”

用金融活水助企纾困减压,不仅让金泓钢管获得了“真金白银”的支持,目前宣城经开区内的开盛新能源等4家企业“园区贷”手续正在办理中,计划提供2000万元担保贷款。

减负“大礼包” 减轻成本压力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为进一步优化发展“软环境”,4月上旬,宣城经开区管委会还制发了《宣城经开区抗疫助企促发展若干支持政策》,从企业厂房租金减免、职工稳定、技术改造、固定资产投资、金融信贷、物资运输等方面给予针对性支持。对在建项目在相关证件办理上实行告知承诺制,容缺办理。加大对区内服务业企业的奖补力度,支持服务业企业恢复发展。

目前,厂房租金减免政策正在落实,共计减免房租约3124.2万元,其中:宛陵科创城在项目投资政策协议减免外,另减免6家入驻科创企业租金合计约14.2万元,减免会计师事务所、超市、银行等8家配套服务业态租金约10万元;科技园及其他厂房合计减免110家企业,减免约2800万元,商铺292套,减免金额约300万元。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尹亚平介绍,下一步,宣城经开区将继续优化为企服务,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顶格服务,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及时兑现各项助企政策,给更多困难企业送去“及时雨”、吃下“救心丸”。抓紧压缩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腾出更多资金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提振企业家信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