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经开区兑现各类奖补资金1.6亿元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6-29 08:33

宣城经开区召开惠企政策 发布暨政策兑现大会

今年以来,共计兑现各类 奖补资金1.6亿元


6月28日上午,宣城经开区惠企政策发布暨政策兑现大会在宛陵科创城召开,宣城经开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200余家经开区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发布了宣城经开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政策20条、“双招双引”优惠政策、工业企业发展综合评价实施办法及资源要素差异化配置实施细则4项惠企政策,在全市率先推出“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政策清单;公布了2021年度企业评价结果,铭大汽车科技、爱维迈德医疗用品、泰乐玛科技等10家代表企业接受了政策兑现奖牌颁发,福元药业、生信新材料作为培大育强奖补企业代表接受颁奖。

会议通报了宣城经开区政策兑现情况。今年以来,宣城经开区全力推动经开区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全面实行政策兑现一站式办理,大力推广“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政策兑现模式,共计兑现各类奖补资金1.6亿元,其中,“即申即享”兑现61企次,兑现奖补资金1.09亿元;“免申即享”兑现235企次,兑现奖补资金1907万元;土地使用税等其他政策兑现奖补资金3133万元。

宣城经开区前期全面梳理修订了园区土地、税收、科技创新、固投奖补等系列激励措施,并公开发布政策,集中兑现奖励,就是要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公开透明、普惠共享,着力将优厚的政策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和现实生产力。宣城经开区将全力抓好政策兑现,通过在7月开展“惠企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深化推进“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将政策兑现作为对标一流营商环境、超越一流营商环境的突破口,持续提升企业家的获得感、满意度。

同时,按照省市以“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宣城经开区深入组织开展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坚持“扶优扶强培育龙头企业,强化激励壮大规模企业,腾笼换鸟淘汰低效产能”总原则,根据评价结果差异化配置要素资源保障。此次评出规上工业企业A类30家、B类68家,规下工业企业中甲类企业28家、乙类企业54家。

此外,宣城经开区还在全力抓好服务配套,加快谋划推进“一区一圈三中心”建设运营,全力抓好要素保障,努力破解“水电气”“人财地”难题,聚焦助企纾困解难,全力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后,生信新材料等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大会的召开充分展现了宣城经开区稳经济、保增长的决心,让企业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政策红利,更提振了企业下一步发展的信心。

据悉,1-5月,宣城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3%,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2.6%,工业用电量增长17.6%,增速位居全市前列,且远高于全市全省全国平均水平。从企业生产看,1-5月,规上企业中盈利的企业103家,较去年同期增加6家,较今年1-3月增加13家,企业整体经营状况稳中向好。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