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马中平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泾县考察调研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1 08:57

6月29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泾县开展乡村振兴集成示范区专项调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宁伟,市政协副主席周小红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云岭镇新兴村白果村民组实地考察。考察点集中住户39户,改厕26户。该村民组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环境卫生整洁、绿化情况良好,配有停车场、旅游厕所及各种设施。

在该考察点,马中平一行走进农户家中,边走边看,与村民深入交谈,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关切询问他们生产生活现状,详细了解农村改厕与生活污水治理同步推进、农村改厕长效管护机制建立等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马中平对泾县改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农村户厕改造工作,狠抓落实,特色鲜明,工作措施实,创新力度大,对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提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马中平强调,要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科学确定改厕目标,统筹做好改厕和污水治理,科学选择技术模式,切实做到产品质量和施工质量的双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管并重,引导市场主体参与,完善维修服务制度,优化考核评价办法,不断健全长效管护机制。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卫生意识,自觉增强改厕意愿,引导积极参与管护,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