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惠企强动力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志国 记者 张敬波 发表时间:07-04 08:54

“上半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企业订单下降,库存有所积压,造成资金运转不太顺畅。 ”日前,位于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安徽宏宇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顺告诉记者,“政府及时为我们申请了1000万元‘退税贷’,帮助解决融资难题,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 ”

安徽宏宇铝业有限公司具有年产5万吨铝合金型材的生产能力。由于缺少质押物,该公司不久前遭遇融资难问题。

今年5月,宁国市在全省创新推出“退税贷”质押贷款产品,开辟企业融资新渠道,为企业纾困解难。“退税贷”是企业将当年可预期收入的退税现金流质押给银行,提前获得低利率贷款的一种质押贷款方式,有效拓展了权利担保范畴,将“退税权”转变为质押品,极大降低了企业融资门槛,有效解决企业资金短缺难题。 “‘退税贷’手续简便,放款速度非常快,而且可以随借随还,节省了我们的资金使用成本。 ”安徽宏宇铝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程志辉说。

“创新推出‘退税贷’,是为了进一步发挥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资源综合利用退税和福利企业退税等政策效应,确保企业拥有稳定充裕的现金流,用‘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发展。 ”宁国市税务局减税办综合组组长俞枫告诉记者。自5月30日“退税贷”政策实施以来,该市已为3户企业发放“退税贷”1650余万元,7户正在办理。

在宁国,同样享受到“退税贷”的还有安徽津桥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今年一季度订单量与去年相比减少了10%,销售收入的下滑让企业资金陡然紧张。

“正当我们为资金犯愁的时候,税务部门给我们推荐了 ‘退税贷’,100万元信贷资金仅1天就批下来,省时又省心,让我们可以集中精力投入生产。 ”公司责任人王斌说。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