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5 08:20

孔晓宏在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工作的重要论述

依靠改革破除瓶颈汇聚优势增强动力

何淳宽吴爱国等出席

7月4日下午,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讨论审议有关文件,研究河湖长制有关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孔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何淳宽、吴爱国等市四大班子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相关工作、授权放权清单和国资监管权责清单有关事项、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优化重组有关事项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关于加快东部新城建设的若干意见》《宣城经开区深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深化公证体制机制改革 优化公证服务 促进公证事业健康发展的工作方案》《宣城市2022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要点》等文件。

孔晓宏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刻认识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促进数据高效流通使用、更好赋能实体经济。要加强行政区划管理,稳慎对待行政区划更名。要大力推进科技人才评价改革,推动建设皖南区域人才高地。要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履行属地监管责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平台企业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发挥更大作用。

孔晓宏充分肯定了我市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省级总河长第六次会议精神,坚决完成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任务,压紧压实河湖长责任,做到“守水履责”,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做到“管水担责”,狠抓反馈涉水问题整改到位,做到“护水尽责”,抢抓政策机遇,做到“用水有责”,推进我市河湖长制“有能、有效”,着力打造全面强化、标本兼治的宣城幸福河湖3.0版本。

就做好下一阶段改革工作,孔晓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工作的重要论述,依靠改革破除瓶颈、汇聚优势、增强动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要紧盯任务抓推进,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要求,进一步抓紧抓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序时进度高质量推进落实。要紧盯重点抓突破,把深入推进改革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以全面深化改革的实干实效赋能经济社会发展。要紧盯典型抓品牌,紧跟国家政策走向,学习借鉴沪苏浙等先发地区经验,持续做好改革典型的培育总结、优化提升、宣传推介,不断提高宣城改革知名度。要紧盯督察抓见效,各督察组要真督实察,及时发现、协调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推动改革落地落实,市委改革办要加大改革督察力度,统筹好全市改革任务推进落实、督察督办工作,确保察出实情、督出实效。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