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让干部作风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郑言 发表时间:07-07 08:25

7月5日,市委召开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动员部署会,拉开了“科长赶考”的新帷幕、划出了“问质问效”的新起点。

作风建设无处不在,改进作风永无止境。今年以来,省委以“一改两为”大会开篇,每季度召开省辖市工作点评会,市、县“同场考试、同堂亮分”,全省上下你追我赶、“不进是退、慢进更是退”的比拼态势愈加激烈。按部就班、不瘟不火地抓效能,大水漫灌、不疼不痒地抓考评,已与当前形势很不相称,需要抓住要害、重拳出击,大张旗鼓把效能抓起来、把干部的精气神提起来,切实让广大干部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比实干、晒实绩、赛实效。

科长是市直单位的中层干部,也是“中坚力量”。经过多年持之以恒抓机关效能建设,市直干部队伍整体保持了干事创业的良好状态。但纵向比有进步,横向比差距较大。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上指出的“虚、躲、冷、粗、假”问题,在我市都有所表现。这些作风之疾、现实之痛,尽管发生在少数部门和少数干部身上,但损害了营商环境、影响了干群关系,也制约了发展。开展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抓住了执行这个关键环节,评的是科长,考的是局长,带的是全局,促的是发展,目的就是从市直单位带头做起、从严抓起,把实干的导向鲜明树起来,把比拼的压力切实传下去,把工作的质效有力提起来,引导各级干部当好为企服务的“店小二”、为民办事的“勤务员”、比学赶超的“实干者”,努力推动营商环境大改善、机关效能大提升、宣城发展大跨越。

赶考必须争先,奋进就在你我。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一定会以考评为动力,闻令而动、立说立行,以“每天不耽误、每人不空谈、每个部门不放松”的干劲,努力把各项工作干成一流、做到极致,奏响“赶考争先、奋进在我”的最强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