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凌燕 发表时间:07-21 12:04

宣城新闻网讯 7月21日上午,宣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总体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实施交通综合执法改革两年多来,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坚持党建引领、坚持能力提升、坚持制度建设、坚持执法为民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市交通执法支队党委设立7个党支部,建成党建活动阵地,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出色完成疫情防控、文明创建、联合执法等工作。全面实施“日常学法、月度说案、季度评卷、年度练兵”交通执法能力提升工程,多轮次、全覆盖开展法律知识和执法办案技能培训。形成“大队办案+法制审核+处罚执行”的闭环管理模式。

先后组织开展了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集中整治“春雷行动”、非法运输成品油专项整治行动、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专项整治、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专项行动。全面推行轻微违法行为免罚和告知承诺制,办理轻微免罚案件21件。深入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治理,指导交通运输企业做好信用修复。深化区域联动,落实《一地六县联动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协议》《皖浙赣闽四省周边区域治超联动合作协议》。与市文旅部门、市场监管、应急管理部门等开展联合执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等,通过“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提升执法合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