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何淳宽到杨柳镇调研乡村振兴并开展现场办公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02 09:59

何淳宽到杨柳镇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

走访慰问脱贫群众并开展现场办公

8月1日下午,市长何淳宽到宣州区杨柳镇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走访慰问脱贫群众并开展现场办公。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宣州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

何淳宽一行首先来到杨柳镇兴洋村,看望慰问因患重病导致下半身残疾的脱贫群众陈以,交谈中何淳宽详细询问其病情、收入来源、家庭成员及享受政策等情况。得知陈以经治疗病情现已稳定,并通过发展蜜蜂养殖产业和务工获得稳定收入,何淳宽对其依靠自身努力摆脱贫困表示赞赏,希望他把蜜蜂养殖经营好,逐渐走向富裕。

“今年烟草种植规模多大?”“烤烟价格、烟叶质量怎么样?”在兴洋村六房组,何淳宽与种烟大户王小六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烤烟种植、烟稻轮作及烟农收益情况。他鼓励其加强烟田后期管理,提升产量和质量,实现烟、粮双丰收,并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服务,切实保障烟农稳定增收。

在安徽木子农牧公司“宣州鸡”原种场,何淳宽仔细听取了“宣州鸡”保种、选育、孵化、养殖情况介绍。据悉,该原种场自2016年起开始启动皖南三黄鸡的保种和开发利用工作,目前已独立选育了快长、高繁、黄肤三个新品系。何淳宽关切询问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做强产业链、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三九农业装备科技公司是一家以生产茶叶加工机械设备为主的民营企业,何淳宽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企业自主研发的自动化、智能化高端茶叶机械装备,并仔细询问负责人茶业机械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他希望企业继续加强与高校产学研合作,加大科研力度,持续推进产品更新、技术进步。

调研中,何淳宽还参观了中国(宣城)农民合作社发展展示馆,听取了合作社规划、发展情况介绍,并就合作社平台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

随后召开现场办公会。会上,杨柳镇政府汇报了杨柳镇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会人员围绕相关事项逐一进行了讨论。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和发言后,何淳宽强调,一要进一步高标准推进示范片区规划。坚持科学规划、精准定位,不断优化布局,细化、完善规划方案,着力整合资源,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二要进一步高标准谋划实施示范项目。要综合考虑杨柳镇产业发展状况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求,立足镇情实际,把示范片区建设与乡村产业发展结合起来,谋划好相关产业布局,全力支持本地相关企业做大做强,推动经营主体联农带农富农。三要创新机制、多方协同推进示范片区建设。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切实承担起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责任。要解放思想,发挥职能优势,强化服务保障,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示范片区建设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本报记者 徐文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