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2年中元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宣州区文明办 民政局 作者: 发表时间:08-08 11:26

城乡居民朋友们:

中元节将至,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减少环境污染、保障空气质量,我们倡议:

一、厚养薄葬,礼敬故人。提倡长辈在世时多关心、勤孝敬、厚赡养;长辈过世后,丧葬祭祀不盲目攀比,抵制大操大办、庸俗愚昧的祭祀行为和封建迷信活动。转变旧习俗,传承新家风、崇尚科学、弘扬美德,用科学、健康的形式表达哀思。

二、遵守规定,安全祭祀。进入殡葬服务机构,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自觉“扫码、测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流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三、环保祭扫,爱护环境。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自觉做到不在小区、广场、公园绿地、道路、河岸等场所烧纸钱、撒冥币、鸣鞭炮。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

四、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摒弃陋习。带头执行殡葬改革规定,文明节俭办丧事,生态节地倡新风;带头宣传殡葬改革政策,用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缅怀之情,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群众。


宣州区委宣传部(文明办)

宣州区民政局

2022年8月7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