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级以上开发区三季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7 08:44

我市召开省级以上开发区三季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何淳宽主持

9月16日下午,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三季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市长何淳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静波,副市长王普、董红明,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座谈会。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各省级以上开发区2021年考核情况,市经信局、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科技局等分别围绕亩均效益评估、全市光伏屋顶建设、人才“宣八条”落实、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作了发言,各县市区政府、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就各自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谋划作了汇报。

何淳宽指出,开发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必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各级各部门要把推进开发区提质升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抓项目、强服务、促转型,推动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何淳宽强调,一要着力增效益,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重点推进低效企业、“两高”企业全面整治提升,推动资源要素向优质高效领域集中,促进全市开发区主导产业特色更加鲜明、优势更加明显、质量效益更加突出。二要着力挖潜力,扎实做好低效闲置土地处置利用,全力保障招商项目、重点项目的用地需求。要鼓励企业立足发展基础和自身优势,做好技术改造、转型升级文章,做精做优核心产品,实现效率效益同步提升。三要着力聚人才,落实各项人才政策,完善人才招用机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汇聚,为园区创新发展提供强劲智力支撑。四要着力聚焦扩增量,千方百计抓招商,常态化对接苏锡常等长三角发达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引进和服务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

于静波、王普、董红明分别就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省级以上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