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何淳宽赴旌德县调研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8 09:04

9月26日,市长何淳宽赴旌德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秋收秋种工作并开门接访。市政府秘书长郑华,旌德县政府、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上午,何淳宽一行首先来到俞村镇凫阳村实地察看秋收情况,听取旌德县秋种情况汇报。2022年旌德县粮食种植面积12.83万亩,秋收以来,该县组织调运水稻收割机160台、水稻烘干设备31台,目前已收割约7成。何淳宽指出,要以农业“标准地”改革为抓手,规范农业发展空间,优化农业生产模式。现场,何淳宽还与种粮大户蒋莲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土地承包、粮食轮作、亩产效益等情况并征询意见建议,他鼓励种粮大户发挥规模经营优势,推广现代农业种植新模式,多种粮、种好粮,带动更多农民群众增收致富,推动粮食生产提质增效。

旌德县健康用品产业园是旌德开发园区盘活低效闲置用地的成功实践,现场何淳宽结合展板仔细听取健康产业项目招引、未来发展方向等整体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强化规划建设管理,提高配套服务水平,不断补短板、强弱项。随后,何淳宽走访了京茗药业、卡尔本新能源、鼎新新材料、汇五仓储等新落户企业。每到一处何淳宽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产品、产能和相关项目推进情况,询问企业下一步发展规划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他勉励相关企业继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持续增强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不断做大做优做强,并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优化服务,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下午,何淳宽来到旌德县信访局开门接访,现场接待来访群众4批6人次。反映问题涉及企业生产线搬迁、群众饮水保障、茶田滴灌项目申报等。接访中,何淳宽仔细记录群众反映的情况,与现场有关负责同志研究问题症结、探讨解决方法,对群众诉求逐一作出答复。

随后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会上,旌德县对全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发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参会单位围绕各自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何淳宽在讲话中对旌德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围绕城乡融合、产业融合做足文章,用活用好县域特色资源,加快人口集中、产业集聚。要找准定位、明确方向,聚焦重点产业和头部企业,加大项目谋划招引力度,扎实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闲置低效用地处置等工作,全力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和开发园区。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在开发园区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尝试,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要完善开发园区水、电、气等生产配套设施,提供更加优质的要素和服务保障,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