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喜迎二十大 | “创业不易,但成果很甜”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 罗鑫 通讯员 吴慧娟 发表时间:10-06 10:17

9月底,走进位于宣城市宣州区洪林镇的宣城市食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水果种植基地,记者看到工人正忙着补种果树。“上半年约20亩的桑葚收入还算可观,每亩收益2万余元。”一位头戴草帽、手拿铁锹的年轻人向记者介绍,“但受高温旱情影响,我们正在替换部分葡萄、猕猴桃果木。”

这个年轻人名叫鲁德迅,是宣城市食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

9年前,从蚌埠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专业毕业后,鲁德迅并没有选择留在城市工作。“因为学的就是相关专业,我希望靠自己的知识与技术,生产出优质健康的农产品,带动地方老百姓共同致富。”鲁德迅告诉记者,怀揣梦想,他于2014年10月返乡创业。

“种地是很辛苦的,俗话说‘三分靠种七分靠天’。”提及返乡创业的困难,鲁德迅十分感慨。

2016年,一场洪水冲毁了鲁德迅的10多亩食用菌种植大棚和100多亩水产养殖区,损失惨重。“当时合伙人也扛不住压力,离开了。最难的时候,我也几乎坚持不下去。”鲁德迅说,他咬牙卖掉了城区的婚房,政府又帮忙申请到银行贷款,最终解了燃眉之急。

如今,鲁德迅的公司从创业之初占地100多亩的小基地发展为有260余亩种养基地、1600余亩合作种养基地、1200平方米深加工基地以及现有26名固定职工的农业企业,成为宣州区龙头企业、宣州区最具发展潜力的农业企业之一,并挂牌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创业不易,但成果很甜。”鲁德迅说。截至目前,他总共带动周边200多家农户发展水产养殖及水果种植,推广科技水产养殖5000余亩,培育推广青虾苗种累计2.5万公斤,引进果蔬新品种30余种。同时,鲁德迅申报种植养殖相关发明专利4项,已被授权发明专利1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