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6 09:23

宣城市举行第六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精心培育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务实管用的志愿服务项目,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联合举办宣城市第六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11月14日下午,大赛决赛在南天宾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金友莅临比赛现场观摩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金友(左一)为获奖项目颁奖

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是由宣城市文明办、宣城市民政局、共青团宣城市委员会主办,宣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承办,经过初评、复赛,最终16个项目入围决赛。

现场,社会公益组织项目和非社会公益组织项目分批陈述和答辩。志愿服务项目代表,通过PPT图文并茂地讲述了项目背景、服务内容、具体实施和社会成效等内容,生动展现了我市志愿服务项目的精神和风采,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微爱急寻’守护易走失人群”志愿服务项目获社会公益组织类一等奖

“‘心’手相牵,让孩子远离网瘾”志愿服务项目获非社会公益组织类一等奖

经过二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从项目需求、创新性、持续性、社会影响力等方面综合考量,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并为11个优秀项目颁奖。其中,“‘微爱急寻’守护易走失人群”志愿服务项目、“‘心’手相牵,让孩子远离网瘾”志愿服务项目凭借鲜明的特色、精准的服务、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脱颖而出,分别斩获社会公益组织类和非社会公益组织类一等奖。

本次大赛,为全市志愿服务组织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流、共享的平台,是培育和挖掘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重要举措,是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制度化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下一步,我市将在此次大赛的基础上,对各个项目进行再完善、再提升,有针对性打造接地气、聚人气的志愿服务项目,更好服务百姓,让广大群众得实惠。(图/文 雷志红)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