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胡适一品锅”等20项绩溪徽菜团体标准发布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21 11:00

记者11月17日从绩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绩溪徽菜 胡适一品锅》等20项绩溪徽菜团体标准日前经过专家审定并发布,这是目前全国获得批准发布的首批徽菜团体标准。

该系列标准由绩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安徽省质量品牌促进会与绩溪县酒店餐饮烹饪协会归口。标准共纳入胡适一品锅、清蒸臭鳜鱼、板桥肚丝汤、羊排臭鳜鱼等15种绩溪徽菜及水馅包、挞馃、绩溪点心等5种绩溪小吃,内容丰富,种类众多。

此次标准起草小组由数十位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食品生产企业、餐饮企业及从事徽菜研究、烹饪制作、生产经营、餐饮管理、标准化管理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

起草小组多次深入绩溪食品生产企业、餐饮企业,就绩溪徽菜的原料、制作、工艺等开展实地调研。同时,多次召开座谈会,围绕标准的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定义、原辅材料及要求、制作工艺等,进一步征求各方意见,确保标准制定的科学性及合理性。(通讯员 吴家乐 记者 张敬波

原题:首批徽菜团体标准发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