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到锦城社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12-28 09:34

李中到锦城社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再摸底再强化再落实 

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2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中到宣州区鳌峰街道锦城社区,调研社区疫情防控及特殊群体救助保障工作。副市长汪侃及宣州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座谈会上,锦城社区及鳌峰街道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汇报,宣州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作补充汇报发言。李中详细了解空巢失能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及养老院、福利机构等特殊场所的救助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全面了解当前市民群众求医用药、紧急救助等保障情况。

李中指出,现在疫情防控进入了大战大考阶段,形势紧迫、任务繁重。随着疫情流行高峰期、重症多发期的陆续到来,我们的各项工作要再摸底、再强化、再落实。要摸清底数,尤其对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全覆盖摸清情况,梳理存在的薄弱部位和环节,做到普遍摸底与精准摸底相结合,全面准确了解特殊困难群体的所需所盼。要强化措施,当务之急是要做好药品供应保障,分析测算社会药品需求总量和增量,通过相关部门组织货源、药店市场采购、居民互济等多渠道,保障群众的药品供应,同时要抓紧做好医疗救治力量的准备,做好分析预判,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医疗高峰期。要抓好落实,工作目标和要求已经明确,各地就是要进一步落地落细,尤其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保障工作,落实“人盯人”包保帮扶机制,常态化开展“敲门”行动,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各地各单位要振奋精神,连续作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上,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落到实处,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汪侃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段北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