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协五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吴爱国主持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12-28 09:34

12月26日下午,市政协五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爱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杨林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宁伟,副主席黄敏、程观远、彭禧元、陈红英、赵艳、周小红、陶晓海,市政协秘书长孙广东出席会议。

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城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2年12月29日至2023年1月2日举行。

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及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协商讨论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宣城市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审议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关于召开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的决定,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各组召集人名单及分组、联组讨论安排;协商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吴爱国指出,一年来,全市上下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学‘两湖’、提标杆,强信心、促跨越”,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市法院、市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宣城、平安宣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爱国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我防护,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要求,确保会议安全、有序、圆满。要严守纪律要求,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全会期间,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要在纪律作风上给政协常委作表率,政协常委要给委员作表率,带头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履职尽责,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和省、市委有关规定,把严肃会风会纪落实到会议全过程,展现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要力求精益求精,高标准完成会议筹备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委员履职尽责,努力把这次全会开成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展现人民政协良好形象。

杨林秀通报了2022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市政协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更好凝聚共识给予充分肯定,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政府工作表示感谢。

市政协副秘书长,部分县市区政协主席,市政协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列席有关议题。

(本报记者 何媛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