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到宣城经开区走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1-09 08:26

李中在宣城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做大做强 奋勇争先 努力打造全市经济发展的发动机产业转型的主引擎


1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中到宣城经开区走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副市长董红明,宣城经开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陪同并参加座谈会。

李中先后走访了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宣城海螺建筑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益佳通电池有限公司。每到一处,李中都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看产品、问需求,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产业布局、市场效益、上下游配套、资金人才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未来发展规划。他勉励企业紧抓当前市场发展的关键窗口期,走好技术创新与金融创新并举之路,提升发展内生动力,不断扩大产能和市场占有率,增强核心竞争力。

随后,李中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宣城经开区管委会汇报了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安排;相关参会单位分别围绕各自工作就进一步推动宣城经开区发展作了发言。

李中在讲话中指出,宣城经开区是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学习先发地区经验,增强做大做强信心,发挥后发赶超优势,努力打造全市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和产业转型的主引擎。

李中强调,一要确立做强做大的标杆。充分发挥区位资源要素等优势,增强做大做强的雄心壮志,高站位谋篇布局,高定位确定发展目标,奋力在全省争先进位、在全市争当排头。二要坚定不移招大引强。将“只争朝夕”和保持“历史耐心”统一起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亩均投资强度,着力引进发展动能快、市场潜力大、技术创新强的“链主”企业,推动产业集聚成势,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敢拼敢抢敢作为。坚持标准要高,对标省内外先进开发区,树牢打造一流国家级开发区志向,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要求要严,深化薪酬制度改革,改进考核激励措施,严格考核奖惩。坚持节奏要快,改进工作方式,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坚持本领要强,要成为产业、金融、政策等方面的专家,善于运用平台的思维、市场的办法、资本的力量推动发展。要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打造坚强有力专业化程度高的干部队伍,切实以过硬的队伍、过硬的作风推进开发区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