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五比五评 | 守正创新见成效 五比五评助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9 08:37

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是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的重要举措,作为首批参评对象,我深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五比五评”活动中,我将加强作风建设,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办实事求实效,推进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质增效,守好人民群众“肉案子”。紧紧围绕畜牧工作主责主业,加快推进家禽产业提档升级,因地制宜发展牛羊产业,落实生猪产能调控措施,稳步提升畜产品供应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肉案子”货足价稳。强化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推动无疫小区和动物疫病净化场创建,提升规模养殖场生物安全水平,筑牢动物疫病防控“安全网”。实施畜禽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计划,推进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用心做好畜产品质量“把关人”。

二是凝神聚力,打造畜禽种业“火车头”。品种是畜牧业的芯片,巩固畜禽种质资源大市地位,“保、育、推”三管齐下,抓住产业发展“主动脉”。提升11个地方种质资源保种场保种标准,扎实做好地方品种保护,强化雁鹅、广德毛腿鸡等稀有品种保护力度。围绕“两强一增”行动种业强市具体要求,聚焦种业振兴,深入推进良种攻关,发挥家禽产业体系优势,全力支持企业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家禽新品种(配套系);大力引入峪口禽业等全国知名育种企业,补齐产业短板,全市家禽年供种能力达3亿只,华东最大苗禽供种基地进一步夯实。挖掘“皖南黑猪、宣州鸡、皖南牛”等地方品种资源优势,推进开发利用,扩大市场占有率,提升地方品种品牌价值,打造“宣州鸡”区域公共品牌。

三是变废为宝,助力乡村振兴“生态美”。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建机制、拓模式、立标杆、畅循环”等关键环节,持续实施整县推进、商品有机肥推广利用和液态肥管网还田利用等项目,按照“截污建池、收集还田”“农牧结合、制肥还田”“集中收集、异地处理”三种路径,有序推进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改造;按照“规范、安全、生态、美丽”要求,扎实开展美丽生态牧场建设,引领全市畜牧业提档升级,实现种养结合、绿色循环发展。

干事创业正当时,奋楫扬帆谱新篇。作为奋战在“三农”一线近40年的“老兵”,我将遵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以务实的作风,为民的情怀,创新的精神,积极进取,努力工作,为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光和热,谱写“三农”服务新篇章。(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主任 孙远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