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书记李中到宁国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1-11 08:23

李中在宁国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

勇立发展潮头 勇扛发展重担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何淳宽等参加

1月9日,市委书记李中到宁国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出席宁国市2023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市长何淳宽参加调研和签约活动。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省政府驻沪办副主任方劲松,副市长董红明,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集中签约活动或陪同调研。

李中先后来到中德智造产业园、安徽詹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云燕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金瑞电子玻纤有限公司、金安国纪科技(安徽)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厂房车间、产品展厅、销售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中德智造产业园,李中走访了中鼎NVH试验中心、威固技术、望锦汽车部件,希望企业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加强核心技术研发,进一步延伸产品上下游,扩大客户群体,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詹氏食品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李中指出,企业要优化升级产品,积极引入战略合作投资者,加速企业上市步伐,加快做大做强,实现品牌效益最大化。云燕食品是一家大型食品生产建设企业,李中希望企业依托宣城农特产品优势,就地取材积极开发新产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金瑞玻纤和金安国纪是覆铜板生产配套企业,李中希望企业拉长产业链,提高产业链本土化水平,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倪志品汇报了宁国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中对宁国市抓发展思路清晰、信心决心坚定,精神面貌奋发昂扬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宁国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宁国勇立发展潮头、勇扛发展重担,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新型工业化发展、内陆改革开放和乡村全面振兴作表率、当标兵,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中强调,宁国发展有基础、有后劲、有空间,必须树立“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雄心壮志;必须坚持“改革开放、创新搞活”的制胜之路,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大技术创新与金融创新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必须保持“弹好钢琴、守好底线”的清醒头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双轮驱动,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统筹发展和安全;必须锻造“敢抢敢拼、善作善成”的过硬作风,坚持标杆要高、要求要严、节奏要快、本领要强,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和各项工作的能力水平。

何淳宽要求,宁国市要在提升城市能级上再发力,与宣城市区及宣州区协同联动,不断提升城市吸引力,加快人口集聚。要在新型工业化道路上再探索,聚力招大引强,提高科创能力,助企降本增效,培育更多“链主”企业。要在持续深化改革上再加劲,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不断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发展活力,调动干部群众和企业家的积极性、创造性,在宣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争当排头兵。

宁国市2023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苏州仕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4GW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项目、广西博世科长三角总部建设项目、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储能战略合作项目等6个项目签约。

何淳宽在致辞中指出,宣城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提供诚意更足的优惠政策,让各位企业家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为深化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宣城市将与宁国市共同组建工作专班,全力做好要素服务保障,为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推动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早日建成投产。

据悉,本次集中签约的6个项目,总投资超187亿元,涵盖汽车零部件、精细化工及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记者 谭艺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