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住宣省政协委员到省“两会”住地报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1 08:34

怀揣民生期盼,肩负使命担当。1月10日,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宣省政协委员,陆续到各住地报到。

签到、领取证件和会议材料……在省政协委员住地,报到流程简便、高效,各界别报到组一字排开,现场井然有序。

报到完成后,委员们有的在房间熟悉会议议程及相关安排,为开好大会做准备。有的在报到现场交流建议、分享心得。怀揣良策担使命,进入“两会”角色,住宣省政协委员们带来了许多经过深入调研思考后精心撰写的高质量提案,这些提案紧扣中心大局、聚焦民生实事。

省政协委员周小红今年共带来了3件提案,针对当前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大黄山”战略,她精心准备了《关于建设宣城市“大黄山”康养品牌、打造长三角疗养后花园的建议》,她认为,要从“做好一个规划,打响一块牌子,建成一套机制,出台一套政策,建成一个平台,建设一支队伍”这六个方面入手,统筹做好“大黄山”宣城康养基地规划,将宣城市生态康养基地项目建设作为“大黄山”康养基地和苏皖合作示范区率先破题的重要起跳点,借助长三角地区尤其是上海市的各种平台,进行品牌营销,推出一批环境优美、宜居宜养、配套健全的生态康养产品,争取早日形成显示度高、标志性强的工作成果。

省政协委员金小腊带来了《强化乡村治理,助推乡村振兴》提案。他表示,在新时代特别是“三农”工作重心转移至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乡村治理仍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偏远乡村“空心化”愈发严重,集体经济“带动力”明显不足。他认为,要把乡村治理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完善以党组织为核心,各类自治组织广泛参与的乡村治理体系,同时强化政策引导,吸引社会资本向乡村回流,以有效的乡村治理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省政协委员吴寒飞针对当前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面临营商环境问题深入调研,形成了《优化我省营商环境,加强保护市场主体的建议》提案。

你一言我一语,委员们在参会前做足了功课,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了解和收集了大量社情民意信息,把群众的希望写进提案,把基层的声音带到会上。

心有所向,步履不停。接下来几天,住宣省政协委员们还将通过参加会议、分组讨论、协商相关工作报告等方式,积极履行委员职责,以强烈的使命感、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言献策。(记者 徐文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