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住宣省政协委员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3 08:12

1月12日上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下午住宣省政协委员们在各住地参与分组讨论,热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审议中,住宣省政协委员一致认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站位高、聚焦准,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全国政协的工作要求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为推动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令人振奋,备受鼓舞。

“常委会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和六个深刻体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省政协的履职实践和创新经验,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工作建议,脉络清晰、层次鲜明,为各市政协更好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吴爱国在中共界别讨论会场发言,他认为近年来省政协在守正创新等一系列工作上不断开创新局面,“1216”协商议政新格局持续巩固和发展,四级委员联动履职不断深入,多措并举推动破解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都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

“常委会工作报告中的‘六个深刻体会’既体现了政协的责任,也让我感受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省政协委员许笑慧在发言时表示,省政协围绕优化全省营商环境,促进企业科技转型,一手抓党政所需,一手抓民生所盼,以行动诠释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情怀。她表示,作为一名新委员,在未来的履职工作中,将认真加强学习,结合本职工作和所联系的界别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切实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

各组会场,住宣省政协委员还积极建言献策。省政协委员赵艳重点关注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建设,她建议,要进一步拓宽委员履职新渠道、新模式,创新履职方式方法,同时不断完善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制度机制,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示委员新的风采。发言中,住宣省政协委员们还就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推动协商成果落实、推进民营企业发展等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住宣省政协委员们表示,将结合岗位实际,深入学习、全面落实报告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在一线建言资政、在一线凝聚共识,努力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献计出力。(记者 徐文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