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倡议书 | 喜迎新春佳节 干净文明过年
来源:宣城市文明办 作者: 发表时间:01-20 08:45

瑞虎辞旧岁,玉兔迎春来。2023年春节将至,为营造欢乐祥和、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节日氛围,弘扬优良传统、树立文明新风,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宣城市文明办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弘扬新风,过文明年。倡导移风易俗、文明过节,选择挂灯笼、贴春联、鲜花绿植等低碳环保方式庆祝春节,坚持理性消费,践行“光盘行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文明有礼过大年。

爱护环境,过干净年。维护市容市貌,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不乱贴乱画,不乱倾乱倒。及时清理家庭污垢杂物,清扫房前屋后垃圾、废弃物,保持环境整洁、有序,干干净净过大年。

注重卫生,过健康年。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持疫情防范意识不降低,养成出门戴口罩、咳嗽掩口鼻等文明卫生习惯。规律作息,合理膳食,适度运动锻炼,保持身心愉悦,健健康康过大年。

文明出行,过平安年。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践行文明出行,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车窗抛物,主动礼让行人,规范有序停车,平平安安过大年。

其乐融融,过幸福年。倡导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多陪伴父母家人,厚养家风正气。珍惜来之不易的亲人团聚时光,提倡放下手机、离开电脑,多陪伴家人朋友,主动增进亲情、友情、乡情,用心感受节日温馨,欢乐幸福过大年。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精彩。祝全市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2023年1月19日

宣城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