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门红!春节假期我市旅游总收入超12亿元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1-29 08:57

宣城新闻网讯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28日公布2023年春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今年春节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240万人次,同比增长114.04%,较2019年增长20.98%;实现旅游总收入12.3亿元,同比增长107.78%,较2019年增长26.20%。

假日期间,游客出行出行仍以自驾为主要方式,散客化趋势突出明显,返乡探亲游、自驾游、自助游占市场主体。省内及长三角周边城市游客居多,省内外自驾游客成为春节假日期间主要客源。接待省内游客人数139.57万人次,占总接待人次的58.15%。省外游客主要来自浙江、江苏、上海等地,分别占比13.05%、12.99%、10.44%。我市接待人数前五城市为杭州、合肥、南京、湖州、芜湖,分别占我市接待人数的6.23%、4.70%、3.89%、3.74%、3.15%。

为了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回暖,春节前夕我市抢抓春运出游高峰期,以“中国文房 诗意宣城”为城市品牌布局上海虹桥站,投放40块广告大屏。持续开展“迎亚运 游宣城”活动,投放为期一年的西湖观光车广告16辆,同时开展“周末游宣城”社区推广,累计开展社区活动10余场。

各类惠民利民政策措施相继推出。据不完全统计,我市春节期间推出免费游宣城活动,宣城所有国有A级景区全部免费开放,20家景区全部面向全国游客在春节期间开展免费游活动。敬亭山风景区、查济景区等热门景区日均接待游客量超5000人,其中朱旺景区迎来了一批来自上海的“小三线”游客,每日接待量达1000余人。同时我市还出台了相关优惠、扶持、补贴政策,活动将延续整个春季,预计面向市场优惠近1000万元,投入各项补贴资金超120万元。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