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勇担重任 真抓实干 不断推动国防动员和 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30 08:27

李中在宣城军分区党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勇担重任 真抓实干 不断推动国防动员和 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

1月29日上午,宣城军分区党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军分区党委书记、政委楼灿礼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黄文忠讲话。军分区副司令员陈钧出席,军分区党委常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李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宣城军分区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军分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军分区、驻宣部队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李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军分区各级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勇担重任,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

李中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部队建设发展的正确方向。军分区各级务必要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做到首位首抓,确保党旗所指、军旗所向,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二要聚焦使命任务,加强练兵备战和国防动员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把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牢固立起来,抓实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狠抓练兵备战任务落实,不断提升支援保障打赢能力,推动军分区各项建设全面争先、不断进位。三要弘扬优良传统,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以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评选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双拥共建水平,加快惠军政策落地,注重军地协同共建,不断巩固发展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生动局面。

楼灿礼在工作报告中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锚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把政治引领放在首位不动摇,把动员备战摆在中心不偏移,把争先进位落在实处不懈怠,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放松,着力铸牢军魂、聚力履行使命、借力转改作风、用力打牢基础、合力团结奋斗,奋力开创军分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黄文忠从强化打仗意识,聚力推动练兵备战提质增效;强化为战意识,大力开创动员准备新势新局;强化支撑意识,竭力夯实建设基础托底稳固;强化敬业意识,奋力推进全面建设更上台阶等方面就抓好新年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军委国防动员部和省军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