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01 08:46

1月31日上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爱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宁伟,副主席黄敏、程观远、彭禧元、陈红英、赵艳、周小红,市政协秘书长孙广东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第十、十一部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大会精神和1月3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4位同志围绕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结合政协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上来,以“追赶江浙、争先江淮”为工作目标,以“标杆要高、要求要严、节奏要快、本领要强”为工作要求,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争一流,以严实作风展现专门协商机构新形象。

会议强调,要紧跟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工作节奏,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工作态度,认真谋划推进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早各项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制定市委和市政府、市政协2023年重点民主协商计划,遴选确定市领导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贯彻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市政协领导班子要带头开展“双招双引”,广泛凝聚政协系统的工作合力,助力全力拼经济、推动大发展。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精心筹备好市政协两级党组民主生活会。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在提案评价、平时提案、政协工作联络组和政协工作召集人制度、委员培训和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注重工作创新,建立健全机制,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和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