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在宣州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2-06 09:19

李中在宣州区调研时强调

不负重托 发奋图强 在“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实践中走在前列


2月3日,市委书记李中在宣州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领导朱立军、王珏,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李中一行首先来到宣城高新区,访企业、看项目、问需求。在宣城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安徽千缘模具有限公司、宣城美诺华药业有限公司,每到一处,李中都深入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询问企业项目规模、科技投入、产品前景等,鼓励企业抢抓机遇,用足用好资本市场工具,进一步加大投入、扩大产能,不断做大做强。在宣城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片区项目、特种管阀产业园,李中对照展板,仔细听取高新区建设规划、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加强规划设计,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积极推进产业聚集发展;要节约集约用地,提高亩均投资强度,坚持“腾笼换鸟”,加大低效闲置用地清理,为招引优质项目预留发展空间。在宣城综合保税区项目,李中察看了综保区产业布局总体规划,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抓紧制定综保区申报和建设相关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节奏,做到“边申报、边建设、边招商”,齐头并进。在高新区生产生活配套服务性项目,李中听取了科创中心、人才公寓等项目建设情况介绍,要求园区进一步完善功能配套,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提供有力保障。

在下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宣州区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中对宣州区近年来发展成绩给予肯定,并深入分析存在差距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发展目标举措。李中指出,宣州区是市委市政府驻地,在全市发展格局中地位重要,要切实增强强烈的危机意识和加快发展的紧迫感,锚定目标,不负重托、发奋图强,以敢拼敢抢的精神状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中强调,一要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上发奋图强。进一步优化主导产业结构,明确产业发展方向,选择若干发展有基础、当前有条件、未来有空间的重点产业,集中力量攻坚,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全力招大引强,既要有发展紧迫感,也要保持历史耐心,把更多精力放到主导产业培育上;要加强市域统筹,深化市区合作,既为全市作贡献,也为宣州拓空间;要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来支撑产业发展。二要在增强中心城区能级上发奋图强。市区一体,合力增强综合经济实力,加强教育、医疗等公共设施建设,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打造具有鲜明地域文化特征的城市风貌,优化城市治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城市人口集聚。三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发奋图强。坚持以工业的理念和办法抓农业,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和电子商务双轮驱动,不断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四要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上发奋图强。按照“标杆要高、要求要严、节奏要快、本领要强”的要求,一心一意谋发展,跳起来抢红旗、跑起来拼经济、沉下来学本领,在“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实践中走在前列。

与会市领导就抓好宣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意见。

宣州区四大班子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