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侧记 | 政企相向而行 共赴发展春天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06 09:26

政企相向而行 共赴发展春天

——我市二月份政商恳谈会侧记

■记者 徐晨

2月4日,立春,本月第一个周六的下午,我市二月份政商恳谈会如期而至。

宣城宾馆新会议中心内暖意融融。市委书记李中、市长何淳宽等市领导与来自全市各地14家企业的负责人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征询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现场研究问题事项的解决之法,相互交流产业发展的形势态势,会场内充满着致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力抓经济促发展的浓郁氛围。

这是务实的现场办公。

本次恳谈会是第二场,作为本次会议的第一个议程,会议开始时,李中就首先通报了第一场恳谈会反映问题的办理情况。在首场政商恳谈会上,22家企业提出了36个问题和建议,包括土地、能耗、金融、环保等,对于这些问题,我市创新实行“123”企业诉求反馈机制,即第1天反馈问题、第2天交办部门、第3天反馈企业、原则上1个月内办结,截至上月底,办结率100%,企业均表示满意,首次恳谈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企业发展,将致力于当好企业需要的‘及时雨’、企业欢迎的‘店小二’、企业发展的‘合伙人’,切实解决好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确保恳谈会开出实效。”李中坦诚的话语、务实的态度,让参会企业家们敞开心扉,抒心声、道实情。

这是真诚的交心。

“现在正是文旅企业的恢复期,请求金融部门继续支持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帮助企业‘造血’。”

“希望政府协调水电气价格,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

“企业订单增加的时候,面临临时用工缺口明显的问题,希望政府帮忙缓解招工难。”

“建议政府更多提供电商等新型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让企业共享资源。”

“企业对中高端管理、技术人才招聘难,外地人才很难招来,能否加大吸引力度招回本地区中高端人才。”

……

从自身企业发展现状,到扩大生产规模,再到延伸产业链条,嗯哼食品、成泰化学、中鼎密封件、寻梦公司、天宏基科技等企业负责人逐一发言,开诚布公、直言不讳,道出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扰和问题。市领导认真聆听发言,不时询问具体情况,同大家商量对策。

一边是畅所欲言,中肯建议;一边是迅速回应,积极落实……现场节奏紧凑,气氛亲切而热烈。

这是郑重的承诺。

恳谈会上,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相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面对企业提出的诉求也一一回应,表示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立办;对不能立即解决的,拿出方案、限时办理。同时,对好的意见建议将深入调研、认真研究,落实到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

企业家直截了当提诉求,政府部门直面问题给答复,这样的落实速度令企业家们感到振奋……2月的宣城,春回大地,“亲”“清”的政商氛围扑面而来。

不知不觉间,恳谈会结束,3个多小时的交流,企业家们言犹未尽,感慨地表示,更加看好宣城的发展环境,更加坚定发展的信心,将努力为宣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恳谈会搭建起政企之间无障碍沟通桥梁,市领导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和意见,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让我们很受鼓舞。”

会议结束后,与会部门也纷纷表示,要时刻把企业冷暖挂心上,主动对接,全心全意为企业当好“店小二”,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服务,企业家的每次呼唤都会得到最及时的回应,尽心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共促宣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