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3-03 08:56

李中在2022年度县市区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月28日上午,2022年度县市区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听取7位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宣城经开区党工委、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工作述职,市苏皖合作示范区党工委、宣城职院党委、市教体局党委、驻芜工委、市敬亭山党工委、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党工委、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李中代表市委逐一进行点评。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评议。

李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成绩,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述职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李中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推动党的全面领导有效落实到基层。要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思想上、行动上、工作成效上。要抓好主责主业,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增强“抓业务首先要抓党建”的意识。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二要服务中心大局,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在农村,发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作用,带动各类资源要素向乡村汇聚;在城市,发挥党建引领新型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作用,筑牢开发园区前沿阵地,深化街道社区党建,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发挥党建引领“一改两为”提升工作效能的作用,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在新兴领域,发挥党建引领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三要从严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教育管理,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要提升专业能力,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学什么”。要锤炼严实作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深化“一改两为”,常态化开展“六重六轻”监督检查,加速信访积案化解。四要完善长效机制,压紧压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要落实上下联动机制,优化考核方式方法,发挥“指挥棒”作用。要建立常态化推进机制,形成工作闭环,加强工作创新。要探索交流合作机制,加强与沪苏浙地区党建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市信访局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40名“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