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将选派“科技副总” 点对点服务企业发展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09 09:29

为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对企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当好企业需要的“及时雨”,今年,我市将选派熟悉“2+3+4”产业发展情况、科研能力过硬、有强烈产学研合作意向的高校教师和科研人员,赴对口企业担任“科技副总”,帮助企业推动产学研合作,解决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第一批拟从我市博士后工作站在站博士后所在高校选派20名左右“科技副总”,力争三年内实现核心优势产业重点企业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科技副总”的科技人才“门槛”很高,必须具备以下硬性条件。需为高校院所教师或科研人员,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全日制博士学位;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科研成果能够在宣转化落地;聘任后能为企业服务2年,原则上每年为企业服务3个月以上。申报“科技副总”的企业必须有明确的创新发展需求,具有一定的研发能力,且能为“科技副总”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科技副总”工作方式采用聘用上岗及不合格退出模式,由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组织“科技副总”与聘用企业、高校签订三方《合作协议书》,明确各方权责,量化科研或其他工作任务等。为推动“科技副总”上岗实、服务实,每年我市将对“科技副总”进行年度绩效评估,重点考核“科技副总”年度产学研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科研创新成果、产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等。对年度绩效评估为不合格等次的,聘用企业可按照合同条款调整合同内容,或提前终止合作协议。

为做好“科技副总”柔性引才机制,入选的“科技副总”按规定享受我市人才相关政策和待遇。在聘任期间完成与企业合作协议约定工作任务的,聘用企业给予不少于10万元的服务报酬。对于当年绩效评估结果为优秀、良好等次的“科技副总”,分别给予每人2万元、1万元补助经费,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市有关科技计划和人才项目。同时,可申领“宛陵优才卡”,享受医疗保健、文化旅游等公共服务。  (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