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届长三角慢生活旅游高峰论坛在广德举办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0 09:03

3月18日,首届长三角慢生活旅游高峰论坛在广德市举办。本届高峰论坛以“旅游,开启美好生活新体验”为主题,以“后疫情时代旅游模式的重建”为核心议题,围绕如何构建高质量休闲度假模式和推动旅游业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以期引导和促进长三角旅游业的健康发展。

本次高峰论坛现场,多位旅游专家分别就《疫后旅游市场变迁》《微康养与乡村旅居》《发展旅游撬动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特色文化艺术景观设计与乡村旅游规划方略》等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旅游复苏和发展路径。

论坛同期开展了“长三角首选慢生活旅游目的地”系列评选活动。活动当天,主办方发布了“长三角首选慢生活旅游城市”“长三角首选慢生活旅游度假区”“长三角首选慢生活旅游小镇”“长三角首选慢生活旅游民宿酒店”等4个榜单,长三角地区共有40家单位荣登榜单。安徽省广德市和黄山市的徽州区、歙县入选“长三角首选慢生活旅游城市”榜单,安徽还有多个旅游度假区、旅游小镇、民宿酒店入选其他榜单。

近年来,广德市持续打响“长三角之心”的文旅品牌。拥有“天下四绝”之称的4A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太极洞、4A级的箐箐庄园等众多著名景区,特色乡村、精品民宿更是星罗棋布。在此基础上,广德市重点推出了广德卢湖竹海旅游度假区、云景牛山旅游度假区、位于东亭乡集镇的东亭湖等8个旅游招商项目,致力于探索慢生活旅游新业态。

另据了解,为了适应人们对“慢生活”特色旅游的新需求,当前,长三角旅游业正加快从传统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质变。相关数据显示,长三角地区年接待境内外游客数以亿计,5A级景区数量占全国比重超过五分之一,素有中国旅游“金三角”之称。现代旅游业成为拉动地方经济的朝阳产业,以及传播城市品牌影响力、美誉度的重要载体。


“长三角首选慢生活旅游目的地”系列评选榜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